作者: angel825 (孤獨是一種藝術)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Re: [閒聊] 國營機械專B第六題
時間: Tue Jun 26 10:14:16 2012


G 大寫的真的很不錯 我有翻其他的書

原文書 和一般 王立宏的書籍有寫到一點 (我沒看過李祥的 不知道有沒有)

再進行 空氣標準循環的計算時 有進行"空氣標準循環的假設!"

空氣標準循環的假設 如下:

1.整個循環中,工作流體皆可視為理想流體

2.系統燃燒過程,自環境輸入熱量取代此過程

3.系統排氣過程,以輸出熱量取代

4.將工作流體視無進氣與排氣之封閉循環

5.所有過程皆可逆

6.工作流體比熱保持定值


根據第4點假設 brayton cycle 的壓縮機,題目要用用壓縮比來描述也是很合理的

不過都考完了 計算題沒辦法釋意, 我想用壓力比的同仁 應該此題計算也是會拿分的

因為合理的brayton cycle 會講壓縮比也其實真的蠻怪的

會想到壓縮比是陷阱的同仁 我想一定是熱流界的高手!!(我不是說我! 我只是拉低賽的)

這一題 無論對錯 都對他影響不大

大家不要"甘苦心" 考完了 檢討完了 就開心去玩,專心準備下一個考試了XD

其實監考老師 也是高手(我那一間的啦),我考完的時候 交卷還閒聊

她說 空蝕沒幾個人寫對,我聽到有嚇到 我以為她是其他學門的 沒想到也是機械人

如果下次考題有疑義 的時候 應該要舉手發問

(我太大意了,我自己假定他不是機械人,所以才沒問)

我想就不會有今天 這樣的問題產生 XD (可能還是會有吧!?)

等大家分數出來 就可以知道這題出題老師的意思了XD (結果都對 皆大歡喜!)



※ 引述《Guar (Swamp Ash)》之銘言:
: 看到大家這題討論得這麼熱烈 我也想充當一下鍵盤高手 請大家不吝指教
: 既然題目已經明確指定是 "壓縮機的壓縮比" 了
: 那我想帶壓力比 γp = 加壓後/加壓前 = P2/P1= 6 是完全合宜的
: 詳見維基:
: "壓縮比是壓縮機的主要性能指標,指的是氣流壓力在加壓後與加壓前的比"
: http://tinyurl.com/6pd4guw
: 因為壓縮機是開放系統 主要是測進出口流速,溫度和壓力來決定流體狀態
: 既然是開放系統 勢必和以封閉系統來描述的活塞汽缸有所差異
: 活塞汽缸(即Otto和Diesel Cycle)有明確容積變化 容積容易測量
: 所以將活塞汽缸用的壓縮比定義為
: γv = 壓縮前容積/壓縮後容積 = V1/V2
: 這在工程上的應用是合乎邏輯的
: 因此 汽缸用的壓縮比 和 壓縮機的壓縮比 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
: 況且 飛機(Brayton Cycle)用的軸流式壓縮機
: 葉片轉子在旋轉的過程中將流體向後推 流體的壓力就會提高
: 哪來的特定容積給你測? 當然是測壓力啊
: 題目指定 Brayton Cycle 還好心的將元件圖和T-S圖都化出來
: 上面應該沒有畫活塞汽缸吧? 自然也不可能帶壓縮機 V1/V2 = 6
: 另外 能在考試當下就聯想到壓縮比用 V1/V2 的戰友們真的是心思縝密
: 我考試的時候幾乎是直覺反應代 P2/P1= 6 完全未經思考 還寫在第一行
: 事後我也很懊悔自己粗心大意 (如果這題錯的話)
: 而且以這次熱流題目的難度來看
: 出題教授應該不會心機重到玩文字遊戲陰人 (自我感覺良好)
: 他應該只是習慣稱壓縮機的壓力比為壓縮比 (自我安慰)
: 其實我也只是想給自己和代 P2/P1 = 6 去算的戰友們一點信心啦
: 不然這題明啊明算式都對 如果因為帶錯就全錯真的是欲哭無淚...
: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 完全要看出題者怎麼想的
: (專A我就真的被陰了啊 由其是英制單位和機設那題
: 出題教授以為自己是在美國教機設嗎 機巴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235.54
angel825:小弟 對熱力的流機比較沒這樣熟, 希望有流機達人 06/26 10:23
angel825:可以幫忙解釋一下 我還蠻好奇 飛機引擎的XD 06/26 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有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