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irstation (玩陽光的天使貓) 看板: MakeUp
標題: [閒聊] 每個人有趣的化妝習慣。
時間: Wed Jun 6 15:23:10 2012


之前我跟一個姐妹一起去六福村玩。
她也有學化妝,也會研究彩妝品。(他沒上ptt)

她的彩妝老師會告訴她,他的眉跟眼距離太近,所以一定要做打亮的動作。
而且只能畫眼線,煙燻,不能畫淡色的眼影。
然後依照她的膚色,跟他說他只能擦"黃色調"的彩粧品。(是指大地色嗎?)

可是,也許我常窩在美妝版看部落客的妝容,
我覺得我朋友也適合深寶藍色的眼線。
不過因為她很聽老師的話,所以她仍然照著他老師所說的模式化妝。

所以久而久之,他永遠都只有那套顏色的彩粧品,並且用相同的方式化妝。

去宴會的濃妝就頂多把眼線暈開,戴個假睫毛這樣,就可以出門了。
(他說他怕萬一換個方式化妝,萬一不適合自己怎麼辦,他會擔心這個。)


而我的話,會依照當天的心情選擇不一樣的彩粧品。
包含衣服的顏色、當天的天氣跟整體的感覺。
(心情好的時候還會搭配香水的味道,來讓全身來個感覺配套的彩妝。)

所以我喜歡嘗試不同風格的妝容,搭配很多不同風格的彩粧品。




講到這又想到我的一個很久沒見的日本友人。
她好像也跟我那好姐妹朋友一樣,用的都是固定班底~。
不過她用了一陣子之後就會把全部包包內的彩妝一次更新

例如這陣子流行冰沙妝,她會找適合自己膚粉橘色口紅、粗眼線、假睫毛、
粉橘腮紅、粉底液、蜜粉。

一直用到冰沙妝熱結束為止...


覺得這樣滿棒的,而且熱過了後搞不好彩粧品也用完了,可以跟著下一次的彩妝熱潮
買新的產品。






這還滿有趣的,因為每個人理念習慣不同,化妝喜好也不同。
有時候會讓我有種"見賢思齊"的感覺。...(買化妝品會收斂點)

--
兒: 把拔,你相不相信這世界上有鬼啊?
父: 不信,孩子。這世界上是沒有鬼的。
兒: 可是保姆都跟我們說,這世界上是有鬼的耶。
父: ........孩子,快去收拾行李。
兒: 怎麼了?
父: 我們家沒保姆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08.125
※ 編輯: airstation 來自: 210.69.108.125 (06/06 1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每日有用新聞 的頭像
    每日有用新聞

    每日有用新聞

    每日有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