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hew (eshew) 看板: Boy-Girl
標題: Re: [求助] 該分手
時間: Fri Jun 15 03:11:52 2012

從妳的文章裡我歸納出幾點

墮胎的原因

1.男友肩膀不夠硬,拗不過家人所以不想要小孩

2.男友媽很迷信,逼男友不能要小孩


妳的苦衷

1.妳要工作,無法帶小孩

2.男友家不要小孩,你不希望小孩生下來缺乏父愛
(所以妳扼殺了這個胚胎?)

----

妳把避孕失敗當作誰的責任?妳說妳的家境不容許更多負擔,
那妳有沒有想過懷孕對現在的妳會是一個生涯規劃的挑戰?


懷孕不是"男友害妳有了",而是妳們兩人都推了一把
那麼妳有沒有正視過,自己也是促成懷孕的推手?


從妳文章歸結出來的墮胎原因,連結起來就變成下面這樣

1.男友家這麼富裕還可以養一個成年的女兒
要是男友家願意認帳,妳就養得起小孩了

2.妳家不富裕,自己又要工作,要是男友媽不那麼迷信不那麼吝嗇
,男友媽願意接受這個小孩那就不用墮胎了

妳有沒有發現妳把"養得起小孩"的期待都放在"男友家會負擔養小孩"
的這個前提上面?

那從這樣看來,我真的不知道妳文章裡講"妳想把小孩生下來"
是出於哪種深思熟慮的堅定立場

事實上妳也沒有做好養小孩的生涯規劃吧?

只不過既然有人對於拿掉小孩感到罪惡,就順水推舟指責到他與他家人身上,
這樣卸責讓妳感到舒坦嗎?
--------

至於應不應墮胎,這個涉及妳與男友經營生活的規劃,他人不好干涉
但既然決定墮了,可以試著正視自己所做的決定嗎?

妳決定墮,必定是認為墮了比沒墮有更好的生活品質,那麼,
無論妳選擇分手與否,可以試著讓自己過得更積極嗎?

妳的文章裡不斷透露出對男友家人的抱怨,事實上妳也認為他們理應對妳負責,
那麼無論妳分不分手,妳會一直都在期待能幫妳扛責任的硬漢


妳不分手,以後遇到與男友家人的摩擦,妳還是會覺得
"都為你們拿掉一個小孩了是還要我多委屈?"

即便妳分手,未來若遇到營生的障礙,妳還是會想起
"要不是前男友家人這樣對妳,妳才不會遇到這種窘境"

墮胎會造成心理上的惶恐與不安,壓力極大,因此讓妳陷入憂鬱
胡思亂想,急著想找讓自己更舒坦的歸責對象,這也是可理解的事;
但可能的話,還是要靠妳正視並承擔起自己所做的決定


否則妳墮胎還讓自己生活品質更差,不就墮胎墮得沒價值了?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 我:23歲,碩一學生。
: 男友:27歲,碩畢,當兵中。
:
: 前言: 五月底時,我發現我懷孕了。
: 男友一開始是以我的想法為主(我想生下來),但是在家人的洗腦下,被說服了。
: 男友希望以後有工作再生育。但是,他還是讓我懷孕了...(避孕沒做好)
:
:
: 現在: 男友更疼惜我。避孕也很堅持。希望結婚穩定後再生育。
: 如果避孕了,都還有孩子,不會再逼我拿掉一次。
: ↑
: "讓我很遲疑,因為當初避孕沒做好,也是因為他說不會逼我墮胎..".
:
: 現在的我還是很相信他,也很愛他,可能他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也是第一個男人吧!
:
:
: 這次的事,是因為墮胎後,要補身體。
: 我身體平常就沒很好,因為這次的事,變得異常虛弱。
: 我希望可以吃一個月的月子餐,男朋友也說好。
: 他知道我在這件事上,已經做了最大的讓步。我做了一輩子都不想做的事...
:
: 坐月子餐,不便宜。但是我想男方家庭應該可以幫我支付。
: 因為我沒有告知父母,我不想逼男友做他不想做的事(現在成家)。
:
: 以下為男友轉述:
: 男友打電話給家裡後,男友媽說:叫她自己煮就好。
: 因為男友媽在4X歲墮過胎,覺得這是一件小事。
: 基本上,男友全家人都覺得只是件小事...
: 最後男友跟家人吵起來,幫我爭取到十天的月子餐。
:
: 男友說,以他現在手中的錢,還可以幫我多訂十天份。
: (他其它的存款,都被媽媽掌握在手裡)
:
: 我可以感受得到這一次的事,男友也很心痛,也很無力。
: 他說他愛我,但是他無法背棄他的家庭。(他家人不贊成生)
:
:
: 現在的我很迷惘,我覺得我在他家很不受重視。
:
: 這可能需要一些題外話:
: 男友家境優渥,母親迷信算命師,家裡還養了一個3X歲的姊姊。
: 父母每個月都出國玩,坐頭等艙。
: 姊姊月入3萬,但是父母買給她一堆名牌包。
: 每天吃牛樟芝,早餐吃燕窩,中午吃幾百元的便當,晚上就去百貨公司逛街。
: 每年做一次幾萬塊的健康檢查。
:
: 我不在乎他家是否有錢(也是交往後才發現家境優渥)。
: 我跟男友在一起,也是各付各的。
: 交往送的禮物,也是互相往來,差不多等值。
: 頂多是男友多負擔了油錢。
:
: 只是,這次的事,我真覺得很受傷。
: 我只是想好好養身體。
: 因為沒告知父母,我家境不好,平常的生活費也不多,身邊也只有幾千塊錢。
:
: 之前男友的姊姊走路跌倒了,膝蓋瘀青。
: 就去照核磁共振。
:
: 而我這次 身體大傷,男友媽媽卻說要我自己煮。
:
:
: 我一直以來,以為他家人是喜歡我的。
: 剛交往時,不到一周,男友媽媽就把我的八字拿去合。
: 很幸運的是我是跟男友最合的。 (男友媽媽拿了一堆名媛)
:
: 交往一年來,去過他家也五.六次。
: 還有兩次連假(男友當兵放連假),去他家過夜。(我睡床,男友睡客廳沙發)
:
: 每次去他家,男友爸總是拐著彎地說:他家太少人,至少要我生三個,不生可不行。
: 也說男友30歲的時候,要幫我們辦個盛大的婚禮。
: 也會帶著我一起去百貨公司逛街,一起去看新車,看新房子。
:
: 我以為他們已經把我當一家人了,但是這次訂月子餐的事。
: 讓我覺得我是個外人。
:
: 如果今天真的跟男友結婚了,是不會跟男友爸媽住在一起。
: 但是結了婚,畢竟就是一家人。
: 我害怕面對他們...
:
: 這次懷孕,男友媽有去問算命師。
: 算命師說:小孩在運勢不好的時候生 ,會困苦幾十年。
: 因為這樣,我的孩子沒了...
:
: 或許有人會說,我可以自己生,但是沒有爸爸的小孩,真的會幸福嗎?
: 我也沒法照顧小孩又工作,我不想讓小孩在缺乏愛的環境長大...
:
: 我害怕結婚後,如果懷孕,拿去算命,運不好,是不是又要我拿掉...
: 雖然男友說,當他有能力可以照顧一個家,就不用理會母親無根據的意見...
:
:
: 愛一個會讓自己受傷的人,該離開嗎?
: 但我在男友眼中,還看得道我的存在...
: 而且我已經是拿過小孩的女生,還會有人要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71.38
※ 編輯: eshew 來自: 118.168.71.38 (06/15 03:15)
kansanamida:給原原po:只要會讓妳懷疑與不安的事,就先放著或不做 06/15 03:16
kansanamida:後果妳可以自己想看看:自己帶小孩,孩子的爺奶爸的態 06/15 03:17
kansanamida:度是?孩子會不會開心?有太多的「後果」妳沒想清楚, 06/15 03:17
kansanamida:真的愛妳的人,就算妳生不出來還是不會分開,想清楚這 06/15 03:18
kansanamida:樣的「人生大事」,時間久了,妳自然會知道什麼是事實 06/15 03:19
kansanamida:,但人就是沒有智慧,總是會說「早知道....」。 06/15 03:19
mike110100:推+1 06/15 03:43
forthTY:推 06/15 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有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