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kfuwer (南極冰山) 看板: MakeUp
標題: Re: [問題] EL無瑕粉底液不貼妝
時間: Fri Jun 15 00:02:41 2012

※ 引述《waterjun (阿水姐姐)》之銘言:
: 嗯,最近粉底快用完了,所以打算換一款粉底液..
: 爬完文後被EL的無瑕粉底液生火><…
: 放假時,到了新竹三越想要試試此款的妝感..
: 結果櫃姐聽到我沒用過EL粉底液時,就給了我一堆試用包要我回家試用..
: 說試用一星期看看是不是真的喜歡它的妝感和持妝度@@
: (雖說是一星期的份量,不過試用包一包,我可以分三天用完耶=_=)
: -------------------------------------------------------------------------
: 我的日常保養程序:
: 優麗雅細胞露 → 雪芙蘭化妝水(保濕) → DR.WU 左旋C玻尿酸保濕精華液(早)
: DR.WU RS活氧美白精華液(晚)
: → DR.WU 富勒烯美白水凝霜
: 防曬:蜜妮Biore含水防曬保濕水凝霜SPF50+
: 第一天:(因為皮膚有脂漏性皮膚炎),所以第一天有局部先上藥膏)
:     去上班時,同事說我皮膚看起來好好!完全沒有瑕疵、而且又粉嫩嫩的..
: 當時心想:『我要去買正品!』
: 可是在第二天時,保養/防曬 完全相同(只差沒擦藥膏),粉底液卻上不去!
: 因為擠出來點上臉部時,不到幾秒時間.. 好難推.. 冏...
: 想說加了精華液會不會比較好推,結果...
: 推完之後仔細看了臉部.. 冏.. 怎麼都是粉痕啊!?(一條一條的)...
: 而且..
: 讓我有脂漏皮膚炎的地方呈現紅斑狀態!很明顯的局部紅斑..
: 鼻翼、臉頰、嘴唇附近都變成一個洞一個洞的情況= =
: (就類似敷粉刺面膜出汗狀態)
: 去上班時,同事問我臉怎麼了!?是不是過敏..??(她知道我昨天用了新粉底液)..
: 我不好意思說是粉沒推均勻.....=.=
: 因為我是隔天早上才這樣的,臉部也沒出現紅腫和癢的情況@@
: 總不可能是過敏才對!藥膏沒擦的影響也不大...
: Orz|| 我很喜歡這款粉底液的妝感,而且挺持妝的....
: 若真的不適合的話,我好想哭啊啊啊啊啊~"~
: -------------------------------------------------------------------------

最後恕刪 看到這個忍不住想來分享一下啊!




我也有這款粉底液太乾的問題,先簡單說說我的狀況

我是混合肌偏油,但是很詭異的是我「夏天比冬天乾」

可能是夏季太熱大出油造成過度缺水

現在用玻璃罐上妝,過個三小時,都會在兩頰和眼下出現明顯浮粉,超∼級∼醜∼∼




另外,因為工作需要常開車,一天都要開個2~3小時左右

最近又很熱,一上車就把中間那管冷氣開到最大

左邊的出風口因為都會吹到打方向盤的左手上,很冰很不舒服,所以我都會關掉

因此也造成了我「右臉比左臉乾很多」的窘境




其實以前用軟管,完全沒有太乾的問題,上起妝來美得跟什麼一樣

還可以持續超過十小時,真的完全不浮粉不脫妝

但誰叫我手賤想試試看玻璃罐,買了以後就那麼大罐,用好久還看不到它有變少Orz

只好去EL櫃上問要如何解決過乾的問題

先說我為了這件事,前後靠櫃了N次

每個櫃姐的說法也都不一樣,都會在下面提到




第一個櫃姐也是建議我混DNA特潤,給了我幾包試用包

我試過兩次,都發生原PO的這種狀況↓

推完之後仔細看了臉部.. 冏.. 怎麼都是粉痕啊!?(一條一條的)...
而且..
讓我有脂漏皮膚炎的地方呈現紅斑狀態!很明顯的局部紅斑..
鼻翼、臉頰、嘴唇附近都變成一個洞一個洞的情況= =
(就類似敷粉刺面膜出汗狀態)

欸∼∼我複製貼上的XD




由於趕著上班,我就只好拿起以前買的晶燦光水粉霜(也是EL的)沾了一小坨補上去

想說那個比較保濕一點,應該不會再讓皮膚看起來像乾到快脫皮那樣

結果...遮得超好的!完全就是剛上完軟管無暇親膚的那種感覺

所以我認為混了DNA會出現那種狀況的原因是:

精華液把粉底液稀釋掉了!

所以我皮膚原來的優點被上了一層粉底液,顯得更漂亮

但斑和痘疤卻沒有辦法遮住,相較之下就變得很恐怖

這時候只要拿隨便一款粉底液再蓋上去就行了(至少我是這樣)

但是蓋了別的粉底液又不夠持妝

到中午一壓衛生紙,上面就全部都是黃黃的粉底液

因此混DNA特潤的這個方法後來被我淘汰了




第二個櫃姐建議我保養做好,每天晚上都敷保濕面膜

老實說不用他講我也天天都敷保濕了,但完全沒有用

粉底液乾就是乾,我隔天兩頰照樣斑駁,右頰也還是比左頰慘

保濕面膜還是會繼續敷,但目前知道它是沒什麼幫助的XD

我妝前基礎保養也都有上,而且前一陣子瘋狂試了超多家保濕精華液和乳液

全部都救不了我的超乾右頰




第三個櫃姐很仔細問了我保養步驟

發現我擦完精華液後沒有等它完全吸收,就上乳液

因此教了我一些按摩的手法

的確我照著做完以後,隔天上無暇親膚有好一點

但右頰還是乾!(只是乾紋沒有以前明顯) 這時候我幾乎已經放棄了

玻璃罐大概就是跟我不合,我還是乖乖回去用軟管好了...

花了1350卻準備冷凍起來,真得很心痛 〒△〒

但這時候我找到我的救命法寶

那就是...倩碧的水磁場!




也許這個名詞一出來就讓人覺得很老梗

但梗就是老的好

我前幾周買了水磁場,白天晚上都有用

晚上就給他狠下心來挖一大坨厚厚塗到臉上,然後去睡覺

由於它吸收蠻快的,睡覺前會覺得有點黏

但我都用手背隨便擦一擦就倒頭大睡

隔天早上起來洗臉,會有一種把水洗式面膜洗掉的感覺

但很多人說隔天皮膚會很水嫩,我是覺得普普,感覺不太出來XD

一樣基礎保養做完以後再擦薄薄一層水磁場

然後上無暇親膚粉底液




我還有一條顏色過深的軟管無暇親膚,剛好玻璃管是買17號的

所以其實這時候我還混了一點軟管的粉底液,順便調色

然後上到臉上

超好推!有人好像會起屑,但我完全不會!

然後妝效也很棒,也沒有乾紋跑出來!

當天就開開心心去上班,到了中午去洗手間大鏡子看一下

有一點出油了,但不是讓我的妝變得斑駁,而是很有光澤很美的那種

雖然到下午兩三點的時候,累積出油量讓我的臉還是變得過乾

但基本上我已經感動到快痛哭流涕了





之後我就很認命的在浮粉的時候把油壓掉

補精華液(有時候會補少量乳液),再補粉餅 粉餅是用無暇親膚持妝潤澤

精華液一定要補,如果沒有補的話,上再多粉也是厚重狂浮,非常難看

另外就是EL的粉餅我也有買無暇親膚粉餅,但真的不推

我買最白的那個色號(17號),可是整個顯黑

潤澤粉餅用3號,卻顯得比它白得多

而且無暇親膚粉餅也是超∼級∼乾∼ 拿來補妝沒多久就浮粉龜裂

這塊只用四五次就被我冰起來 = =

相較之下潤澤表現就超棒,出油後也不會斑駁,反而美到想狂照鏡子XDD




最後,櫃姐說水磁場也可以混在粉底液裡上

但這個我目前還沒試過,也許明天來試試看XD

希望不要再出現DNA特潤那種狀況...



結論:

玻璃罐真得很乾,請小心使用

找到適合你的粉底液也盡量不要手賤亂換

我明白一種產品用久了就想嘗鮮的感覺

但我這次真得踢到鐵板,個人是不會再買玻璃罐了XD

不過因此而認識了水磁場這麼好用的產品,也算是因禍得福啦

這篇文我前幾天就想PO了,但一直不知道該PO在美妝還是美保

現在正好藉標題來分享一下

希望對有同樣困擾的人有幫助: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72.179
vanites:感謝:))琔用推bbb 42.76.3.128 06/15 00:50
b108077:喔喔恭喜你XDDDDDD 114.42.84.192 06/15 00:55
ipien:我是油肌人 直接上玻璃罐也會覺得繃+略微不 163.15.161.247 06/15 08:50
ipien:貼妝 但是後來發現混光采凝露+特潤 超級貼! 163.15.161.247 06/15 08:51
ipien:不會再出現斑駁或粉痕的感覺 可以試試 163.15.161.247 06/15 08:52
imsisk:我皮膚也偏乾 特潤沒用來調 而是上全臉 211.75.159.13 06/15 09:50
imsisk:擦過特潤+乳液後 再用粉底液就不會乾乾的 211.75.159.13 06/15 09:51
alongiris:我是乾人,混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 163.29.251.155 06/15 09:57
alongiris:很好用!!XD 163.29.251.155 06/15 09:58
Megumi:我是T字油人,到現在還無法駕馭這瓶 囧 59.120.250.241 06/15 13: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有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