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edspirit420 (花呆) 看板: Boy-Girl
標題: Re: [求助] 有過前科的追求者
時間: Wed Jun 27 02:51:43 2012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板眾好
:
: 近日透過網路認識一位年紀比我小的男孩子 在此先用A代稱 (對方19歲 我今年22)
:
: 彼此並不是單獨認識 同時還有其他人 大家就像朋友一樣 會互相開玩笑
:
: 認識不到幾天 A就表示對我有好感 問我有沒有交往的意願
:
: 當下我是馬上拒絕了 一來剛認識 二來網路上的關係我知道不是那麼真實
:
: A接著問我拒絕的理由 而我解釋完後 他便說那先當一般朋友 彼此認識
:
: 這我就沒有拒絕了 本來我就是抱著交朋友的心態
:
: 由於A現在在當兵 有時候無聊會打電話給我 或傳簡訊聊天
:
: (也會跟其他人 但是跟我的頻率比較高)
:
19歲連個投票權都沒有,你覺得心智能有多成熟?

: 這幾天聊過之後 我知道A在國中時就開始出社會賺錢 應該是沒有往上唸高中
:
: 有時候會跟我說一些出社會的經驗 然後也提到自己前兩段感情都不是很好
:
: 這邊先說一下 在我看來A給我的感覺還是像小孩子 看過他的FB及來往的朋友
:
: 就會有一種...."一群小孩子"的感覺...
:
: 他周邊的朋友大多也都沒有繼續唸書 (我並不是說這樣不好 只是陳述事實)
:
:
: 這幾天的簡訊及電話交談 覺得A其實對感情很率真 很多時候直接說出自己的感覺
:
: 這點我就做不太到 有時候A會用很曖昧的語氣 我大部分都沒有正面回應他
:
: 回覆上會強調"朋友"兩個字或開玩笑帶過
:
:
:
:
: 而在昨天 A發來簡訊 前半段還在開玩笑 後來就對我說
:
: 其實他是有前科的人 因為不想再騙我 這樣就違背他當初說會真誠對我的承諾
:
: 他說他今年一月才剛出來 關了一年八個月 當時未滿18歲因此警局沒有留紀錄(法院有)
:
: 我沒有再細問詳細情形 因為這有點嚇到我了
:
: 然後A就開始說 自己也知道這樣子沒有再追求我的資格 甚至連朋友也當不成
:
: 就算他這樣的人變好也不會被認同 (開始有點自暴自棄)
:
:
: 到目前為止 在A身上我還沒有看見吸引我的特質 對他還是一般朋友的感覺
:
: 而我也認為A對我也只是一開始的好感 時間久了應該就淡了
:
: 我比較想請教的是 在知道他有前科後 我並不排斥當一般朋友
:
: 但怕A會誤以為我可以接受 然後又開始積極追求
:
: 我該直接對他說清楚嗎?

文章讀到這邊,我一個想法是,

為什麼你要為一個你尚不知犯了什麼前科的人在傷腦筋?

我記得我看過某個部落格,裡面有一張照片是他們打死了一個人,

然後在那個頭破血流倒地不起的人後方,一群三四個小孩子比ya在拍照。

如果,對方的前科是屬於這一種,你接不接受他在你的朋友群裡?

我反方向問:什麼樣的前科,你會接受就好,

然後試著你搞清楚他所犯的錯有沒有在妳的黑名單中,而不是因為害怕所以不敢問。

朋友缺成這樣嗎?
:
:
:
: 不知道板眾身邊有沒有實際的例子 有過前科的人是不是一定就走不回正途呢?

走回正途的人不少,連漂白當官的也不少,也有當演員的。
:
: 我很想以他年紀還小不懂事為由告訴他 自己有沒有改變比較重要
:
: 但是在他看來 或許會覺得一切都是拒絕的理由吧
:
: 可能敘述的不是很好 在此先謝謝版眾
:
我一個至親是做特種行業的,所以認識的男性,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背景,

拿最容易坐牢的行業--黑道來說好了,

這些人,沒利益衝突,交往起來好相處,直接不囉嗦,

勸人向善不在少數,因為總拿自己的經歷來告訴旁人「歹路嘸通走」。

就像抽菸得了肺癌,自己沒救了,就希望至少身邊的人不要像他一樣。

我這個至親現在交往的男友,多少跟黑有關,常跟他的女友說:

「妳都幾歲了,要好好想想,不要老想著玩,開始存錢啊,才不會以後老了為錢奔跑。」

他女友回他:

「你在我這個歲數時在想什麼?管那麼多幹嘛。」硬生生的堵住他的話。

壞人是誰?如果每個人的背景去掉,如何去分辨誰是黑?誰是白?

而我發現呢,會苦口婆心說著「歹路嘸通走」的人,都是近半百的。

這些人感嘆著自己的不孝,對老婆的辜負,曾有的風光等等……

嘆息聲中充滿著失落,

啊!就是這個。

就是失去了,才會珍惜;沒辦法珍惜的,就希望別人能夠及早抓住現有的幸福。

回到發文者的內文,

你有沒有信心這個還沒有投票權的小朋友,會有這種大徹大悟的想法?

即便他現下痛改陳非,

你有沒有把握他不會產生「反正我都有前科了,再有一條也沒差。」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他的學歷讓他退伍後,求職上有什麼困難?

好賺一點,不需高學歷,有啊有啊,當少爺、當經紀……

龍蛇混雜,攪一攪,犯罪的管道好幾種,他擋得住嗎?

給機會當然好,可是是妳需要的嗎?

有什麼迫切的理由要妳丟出這張機會卡,妳應該要好好思考才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243.211
h2j32000:人總要吃虧過,才會記取教訓! 06/27 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有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