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agoi (kagoi) 看板: Boy-Girl
標題: [心情] 我輸了
時間: Sat May 19 01:07:10 2012

『如果感情可以分勝負的話 我不知道她是否會贏 但是我很清楚 從一開始 我就輸了』

一直以來 好像都是只有我單方面的付出

妳考績差了 我不怕被扣上不合群的帽子

連單位歲末的聯歡會都缺席 只為了給妳打氣 再送妳一封鼓勵的簡訊


妳說想出國 買台單眼相機留下記錄

我翻遍攝影雜誌 爬了N篇開箱文 比較文 逛了眾商家 打了數十通電話

甚至把自己的寶貝單眼借妳試拍熟悉 練手感

只為了選一台CP值最高 最適合你妳需求的相機



幾週前

妳愛看電視 把自己的眼睛搞壞了

妳可知道上班期間聽到這個消息後我比誰都還緊張

當時我就在妳旁邊的資料室辦公 只隔著一面OA版

只要妳一句話

我馬上可以放下手邊的工作 陪妳一起看醫生 待在妳的身邊




但當我看到妳從診所回來 說了

"幸好有xxx(男同事)載我去看醫生 不然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走出公司"

雖然我還是一臉笑笑的 沉默的點點頭

"是呀 真的是好險齁"




我很失落 我很難過




但我知道不能讓妒火作祟 我必須馬上收拾心情

"診所醫生說視網膜剝離 需要動手術"妳說




我得幫妳做些事情 這是當時我心裡唯一的想法




"眼睛開刀不是小事耶 還是去大醫院詳細檢查比較好吧"我說

說來真是諷刺 平常沒事到處亂逛網站宅在家的自己

竟然可以在這個時候發揮作用

接著 就是開始坐在電腦前

幫妳蒐集匯整網路上其他病友的經驗 推薦的醫院 眼科門診部醫生的風評 等

完成了一份急就章的 眼科推薦醫師門診時刻表

顧不得只有吃上匆匆幾口的午餐

只為了趕快把這份資料拿給焦慮的妳




午休時間

坐在妳後面

看著妳拿著我的資料

開始打電話詢問醫院門診相關事宜

然後

提早告假離開公司





在辦公室門口相遇

我微笑地跟妳點點頭 要妳加油

回想起來

我也忘了之前接下資料的妳有沒有跟我說謝謝

反正也不重要

我知道自己能幫上妳的忙就夠了




至少剛才沒能陪妳一起看醫生

這種莫名奇妙的遺憾

好像也得到了一點救贖

似乎有點淒涼可悲 不是嗎?




過了一天

妳到了大醫院檢查 最後還是得動刀

我什麼忙也幫不上 只能默默的幫妳祈禱 祈禱手術順利




第二天

手術順利 我總算放了點心

但我知道

接下來會有好長一段時間 見不到妳

寂寞感 湧上心頭






我提醒自己千萬不能沮喪

因為我知道妳這個當事人肯定比我還難受




我又寫了封簡訊給妳

要妳把這突如其來的意外,當作是老天爺送給妳的長假

要妳不要勉強自己 不要焦急 不要胡思亂想

要妳記得,生命並不屬於自己,而是所有關心妳的人




"謝謝"

這封簡短的訊息 是妳唯一的回應




一週過了

知道妳已經出院回家休養

即使自己當天加班到晚上九點

身心俱疲

但還是鼓起勇氣 找了個理由跑去妳家




看著妳一隻眼睛包著紗布

明顯消瘦的面容

心疼的我 站在門口

聽妳霹靂啪啦說了一堆

這段就診期間發生的事




雖然明知道 妳可能只是想找人宣洩情緒

但我很樂意當那個傾聽者

我只是想多聽聽妳的聲音

多看看妳的笑容

這樣便已足夠

即使只是

短短的幾十分鐘





我一邊哼著歌 開心的回家





接著 開始逼自己習慣沒有妳的日子

每當抬起頭

眼前沒有熟悉的身影

只能拼命埋頭苦幹實幹

工作還是得作 日子還是要過

乏味的日子持續著

多希望時間能夠加速流動





前幾天 有公務的東西需要請教妳

身為妳的代理人

我知道自己又找到了個好藉口





撥了通電話給妳

這天恰巧是妳的回診日

"醫師說我的復原進度超前,過幾天就可以銷假回來上班了"

妳鬆了一口氣

我更是滿心歡喜 比誰都還要高興





昨天,是妳回來上班的第一天

除了單位同事們

一個接一個的噓寒問暖

還有彷彿接不完的電話

每一通

都是來自各方的關心





看著

妳應對的神情





跟腦海裡

那晚在妳家門口的樣子

似乎

重疊了






我明白了一件事

自己並非唯一

我只是一個男性友人 一個渺小的同事 一個過客罷了






"是啊 本來就是這樣不是嗎?"

我腦補了





今天中午

當同事們從妳口中得知

妳開刀的醫院門診資訊 是我幫妳整理的

這時我剛好就在旁邊





"對呀 多虧xxx 不然我這次的恢復不會那麼順利"

只要妳肯說出類似的話

即使日後只是當一名工具人也無所謂

我心甘情願

我從來不敢奢望要與妳在一起

我只是想待在有妳的世界




對我而言 最大的幸福並不是和妳行

我只想待在一個感覺得到妳的地方

如此而已




幾秒鐘過了

我期待的並沒發生

等到的

只有沉默




我巧妙轉移了話題

隨即快步離開

順便支開那名同事

希望能為妳解開尷尬





更希望自己難堪失望的表情不要讓人看見





下午

我開始害怕跟妳接觸

我第一次產生了一種不快感

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

即使偶然碰到面

妳還是神色自若跟我閒聊





雖然我的招牌笑容多少還是能掩飾

但我卻已經不知道

該怎麼回應 怎麼表達 怎麼面對

我只想

逃離這個空間






下班的時間到了

"我先走囉"妳一如往常

這次

我沒跟妳說再見






騎在回家的路上

MP3撥著 November Rain

Slash的solo

讓我聽了突然一陣心酸

好想哭





明明應該是溫暖舒適的五月初夏

為什麼我的心裡卻好像已經下起了寒冷的冬雨





『園丁集』:請相信愛 即使它只給你帶來悲傷 不要關上你的心窗。

"也許 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我努力催眠自己




殘酷的是

惺惺相惜

在我們之間並不適用

因為少了心字旁



雖然我看得見妳的閃耀

無奈 距離卻是十萬光年





『如果感情可以分勝負的話 我不知道 妳 是否會贏 但是我很清楚 從一開始 我就輸了』





珍惜,該是與生俱來的嗎?






珍惜,該是與生俱來的。

祝妳幸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230.73
marv:好人..也許你的付出 他有天會感受到的 。 05/19 01:59
eliec:對不起我直白點: 工具人就要有工具人的自覺。 05/19 02:05
ghost008:把空行縮短一點吧 down的好累.. 05/19 02:21
a98325:換個人付出吧 05/19 02:52
Losson:寫得很悲情,但你的遭遇根本就不算什麼,趕快找下一個目標吧 05/19 02:55
ohmygodha:爛好人 值得同情 但若不醒來 就只能怪自己了 05/19 03:06
RaiGend0519:你做的事在確定名分後叫男朋友,在之前叫超級工具人 05/19 03:09
dhc830830:醒醒阿~~~~ 05/19 03:26
RaiGend0519:對了,希望不會發生哪天你買了一束花,準備一桌饗宴在 05/19 03:27
RaiGend0519:公司轉角發現那個女生摟著一個陌生男子玩親親。 05/19 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有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