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oYuMing (駱駝) 看板: Boy-Girl
標題: Re: [求助] 分手了 無法破除過去巨大創傷的陰影
時間: Tue Jun 5 00:16:50 2012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幾個月前我愛上一個女生 短短認識一兩個禮拜就交往
: 她比我大幾歲
: 我很愛她 她是我這輩子唯一一個遇到心動的女孩
: 我永遠忘不了我們戲劇化開始的緣分 我也忘不了她曾經跟我多快樂
: 我們都30上下 但話題總是一些很低級的笑點
: 我們年紀看起來又比同年紀小很多 所以我總覺得我們是高中生情侶嘻嘻哈哈打鬧
: 牽手走路時我們手會盪很高 她像個孩子一樣天真
: 她也很有喜感 我永遠忘不了我總是光看她講話的樣子就陶醉不已
: 我每一次和她見面看到她都想親她全身 晚上抱著她不放地睡覺
: 我喜歡為她按摩 滛她吹頭髮 做任何取悅她的事
: 我原本以為我這輩子大概只找的到一個"可接受的人" 沒想到出現一個"滿分的人"
:
: 但問題也來的很快
: 她跟我說過和我相處有壓力
: 但是她表達能力不好 我以為那只是一種心情的講法
: 有一天她喝酒後做了很失序的行為 我才明白 她原來無法接受我總是批評她喜歡的衣著
: 我之前不清楚 所以無法改 知道後我覺得那不是我的意思 我也不在意 告訴她:以後決不
: 只是喝酒喝成那樣很誇張 我把酒沒收了 她當下能理解
:
: 有一天一切好好的 突然話題轉變 她跟我說 把酒還我 否則分手
: 我很意外 因為她明知那酒對我來說是個傷害 怎會要回去? 就算要回去 也和分手無關吧
: 接著我們就傳了許多簡訊
: 到了某一篇簡訊 我發現不對勁 有種什麼都不要的感覺 我很怕人輕生 那是小時巨大陰影
: 加上她有精神問題 需要看醫師服藥 這種病人有些會有想不開的念頭
: 我馬上衝到她房間外 發現門反鎖 我有鑰匙卻打不開
: 我傳簡訊騙他說我有重要東西要拿 請她開門 鬆懈心防
: 一方面拿我不斷轉鑰匙 不斷按門鈴 而同時間沒有任何回覆是否安全的簡訊
: 最後問管理員 他說要報警才可打開
: 我狠了心報警了
: 在那沒多久 她開門了 她說完全就是不想聯絡 想靜一靜 我想太多了
: 而我轉鑰匙 按門鈴的舉動嚇到他了 勾起了她以前某個嚴重的創傷
: 我當時只是擔心 沒想太多 如果早知道她根本沒想不開 我當然不會這麼激動
: 可惜已經埋下陰影
:
: 這件事過沒兩天 她仍然覺得溝通聯絡很煩
: 封鎖大部分聯絡方式 然後傳簡訊要分手
: 我無法接受完全都沒講就分手 於是到她房間外要求當面講
: 她事後說 房間外按門鈴又給她一次傷害
: 我不是瘋子 好好溝通就好 一下封閉所有聯絡方式然後簡訊分手
: 我只能去要求當面講
: 最後講一講 我們清楚講明了她在意的東西 我答應不再犯 複合了
: 那個晚上 她哭著跟我說過去那個半夜讓她總是驚醒的恐怖經歷
: 那是為什麼她現在要一直看精神科吃藥的原因 而我之前按門鈴 讓她完全回到當時的恐慌
: 我也哭了 好後悔沒有再10幾年前認識她保護她 告訴她她很有勇氣很棒
: 她哭著在我身上睡著了
: 我一直告訴她 我要保護妳一輩子 再也沒有人能欺負妳!
: 我之前對妳太愧疚了 以後什麼事都妳說了算 我只要付出一切寵妳
:
: 隔天我們開車去玩 又像小高中生一樣盪手 討論以後小孩教育問題 討論買車
: 又隔天 上班時fb給我 說她後悔了 想分手
: 我問為什麼 也不出所以然
: 我跟她說先擱著 有空再談 現在才剛複合2天
:
: 隔天 那天我生日 我告訴她約好晚上要陪我去吃哪間餐廳 她眼神有些疑問
: 我不想多問 因為已經訂好了 男友生日除非是有重要事 不然一起吃應該很正常
: 早上 我們做完愛 她說她想分手
: 我總是喜歡她的幼稚 但代價就是要承受她常講一些一般人不會說的話
: 我含混帶過 但心在淌血
: 下午 果然她告訴我不和我去吃生日晚餐了 她想和朋友吃飯
: 我跟她講我期待這天多久 今天公司又發生一堆鳥事 可以不要這樣打擊我嗎
: 她說再想想
: 接著餐廳一直打來確認 我打去問她她又不接 她同事說她下班(但事後解釋她加班走不開)
: 我就怒了 爽約就算了 還避不見面 到底把我當什麼 做完愛說要分手 難不成把我當炮友?
: 之後我們就一直無法好好談
: 她說 我說她把我當炮友太受傷(我os:該不爽受傷的人不是應該是我?)
: 她說
: 我和她過去那段恐怖的創傷陰影太類似了
: 我很喜歡解釋 只要做不好的我都有自己解釋 狡辯反駁 和之前那個傷害她的人行為一樣
: 我會說謊加上激烈行為 她指的是我謊稱東西掉在她家要她開門怕她想不開那次
: 她指的是那次我狂按門鈴 或是生日餐廳打來我狂call那次
: 我告訴她我當時別無選擇 以為想不開 只能行為很激烈 她說無法接受 她根本沒想不開
: 我告訴她 之前我以為有誤會解釋才是正確之道 不是辯解 而是澄清事實
: 後來我才發現我們沒有溝通過這件事 她就是不喜歡解釋 然後一下就好了
: 我知道後告訴她 給我一次機會 我會都尊重她 不會再一直想解釋什麼的
: 但她說已經沒有信任了 無法給任何機會
: 她講不出比較具體的東西
: 總之就是 我會騙她 我會為自己行為強辯 我還會聲稱很愛她 可以寫成書面合約
: 總總的總總 都和過去那個造成她創傷陰影的人一樣
: 我用各種方式告訴她 我們不一樣
: 這兩個禮拜 我每天吃不到2餐 一天睡不到2小時 淚不知有沒有掉100cc
: 同事光看到我就來安慰我 我們共同的朋友都知道我為這件事快往生了
: 我不顧男人任何尊嚴 只求她給我一次機會
: 這種人和那個造成她創傷的混蛋一樣嗎 如果要傷害她 機會一百次早就傷害了 我何必?
: 然而她就是無法抽離 她說就是一樣
: 我真的很無奈
: 我超級愛她 什麼都願意做 但第一次溝通完問題 卻連一次機會都沒有就要分手
: 她說不愛我 我的感覺是 我的無心行為勾起她這輩子最難過的陰影 這件去除還是有愛
: 雖然我看來根本和之前傷害她的人完全不同
: 但我已經無解了 我要告訴她我不一樣 就必須給我一次機會 也是唯一機會 一個月就好
: 她認為不用了
: 我真的很愛她 我認為其實根本我們只是相處的小問題
: 但就是卡在我和那過去巨大創傷的陰影有幾分類似 導致她走不出來
: 我真的沒救了嗎
: 我和她提議過一起去心理諮商 也被拒絕了
: 謝謝
:


我也有過巨大創傷

我想或許我能些許理解你女友的感受



*
曾經有過一個被我當作是生活中心 世界中心的女友


因為父母從小對我這個小孩付出愛的方式比較不直接

讓我直到長大懂事前都覺得父母不愛我

其實父母只是透過噓寒問暖 日常起居等等的關心來表達他們的愛

但小時候的我不懂

所以讓我的心靈欠缺愛的關懷

對愛產生了很大的需求

儘管懂事後明白了只是父母表達愛的方式比較不直接罷了


因此這個女友對我來說 就如同一個心靈的寄託 愛的支柱

加上又是初戀女友

我把我所有的所有 全部交給她

不管什麼都告訴她

什麼都與她分享

每天每天每分每秒所想的就是她

如果世界沒有了她 如果我失去了她 我的人生便失去了意義一般



後來與女友分手了

不管分手的原因為何

總之造成了我莫大的傷害

心如刀割是每分每秒的感受

連續快三個月以淚洗面

還曾一度想不開

但理性的我知道我不該這麼傻

不過感性的我卻遲遲無法釋懷

這種感覺就像是

曾經把所有都託付於某人

一直深信我一生都會有她陪伴

早已視她為家人

早已密不可分

但後來卻硬生生的得知有了第三者

最終導致分手


這種痛處是真的很難釋懷的


*
經過了兩年

我遇到了第二個女友

這時的我自以為拋開了過去的傷痛

不料卻在與她約會時

不經意的過去的畫面一幕幕湧現

讓自己的傷痛又一個個的復發

還一度以為

第二個女友並不適合我

一直想往第二個女友身上找尋第一個女友的影子

但其實只是身體心靈沒辦法適應第二個女友

還停留在與第一個女友相處的經驗上

儘管時間已經過了兩年之久

於是心靈極度無法平衡的我就跟第二個女友表明個性不合 要分手

然而第二個女友也很傷心 但她很明理

她答應了分手

我想也許就是因為女友答應了分手 而不是一直挽回我

讓我在與第二個女友分手之後

反而一直覺得心靈很空虛寂寞

一直想挽回第二個女友

才知道 原來我的內心是怎麼一回事

才知道 我只是還不能擺脫過去的陰影


*
所以我認為

也許今天原PO的女友可能因為原PO一直挽留一直拜託給機會復合

所以更覺得 原PO真的與之前造成自己陰影的人很相似

更加深原PO女友那種因為先前的傷害導致的錯誤感覺的想法

因為原PO一直要求給機會 一直強烈的刺激原PO女友

只會反倒加深了原PO女友在意的那個關鍵點


關鍵點可能在於

原PO女友必須自己去面對自己過去的陰影

自己去了解自己的心靈狀況究竟為何

讓原PO女友自己明白現在的原PO和以前傷害她的那個人並不是一樣的


但我想這就得靠原PO不要再一直刺激她

或許原PO可以試試看 暫時不要求給機會復合

雖然原PO可能會痛苦一陣子

但也許先停止對原PO女友的刺激

才可以讓原PO女友有時間去真正的想一想

才可以讓原PO女友體會到沒有原PO的真正感覺是什麼

才會讓她了解 原來 原PO 跟以前的人 是不同的人 其實她還是很需要原PO的




(以上僅為一點點的個人經驗與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62.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有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