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onickid (Virus) 站內: Boy-Girl
標題: Re: [求助] 20歲男沒交過女友,會很怪?
時間: Tue Jun 12 05:26:17 2012

如果身邊朋友「都」有女友,而自己卻沒有,
就好比萬綠叢中一點紅一樣,那點紅就顯得特別,
當然也可以說奇怪。

是否你不想看起來跟大家不一樣?
看起來是,那就進一步想到如何交女朋友呢?

1.交女朋友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我不曉得原PO你具備哪些「不差的」條件,
但是,需要這些條件才能交女朋友嗎?
交女朋友沒有需要什麼條件,只是你認為有些女生
會在比較之下喜歡你這些不差的條件。

嚴格說起來,「不差」不等於「好」,誠實看待自己了嗎?

從過去你拒絕別人的經驗看來,你因為對方沒有具備你喜歡類型的條件
而拒絕了人家。你應該自己有所體認,你要被哪一個人喜歡是否有具備
那一個人喜歡類型的條件,而不是思考我有不錯的條件,為什麼沒人喜
歡。這是我的建議。

2.我看到原PO的文章也忍不住笑了一下,是不是也要想說
「看別人PO文章很好笑嗎?這樣也有笑點......。」
在我看來,遞湯匙事件學姐笑得應該不是舉動,而是你的想法。

我舉個例子,假如學姐是拿甜筒加一球,而你是拿小碗加一球,
那學姐或許本來就不打算用湯匙之類的工具,而是直接食用,
而你也本來就不打算直接食用而是用湯匙。你卻認為學姐怎麼會不用湯匙吃,
而把湯匙給了學姐,學姐可能認為你怎麼會認為她要用湯匙吃而感到好笑。

我要說的是不是這件事情的分析揣測,而是你看事情的心態與想法。
我的建議是改變處事心態,應該可以改善你的問題。

3.說:「當志工好正面啊!」心想:「不想當志工。」
當志工好比行善,我認為是好的,但好的事情往往會遇到困難讓人卻步。
好比,假日我要去跟朋友逛街購物,誰想去當志工呢?

只是為什麼你會質疑做志工好壞的問題呢?

4.她喜歡我,我不喜歡她,可以交往?
我相信你很誠實,說出來得與心裡所想得相符,但是,
有沒有心裡所想但是不想說出來得呢?

今天假設你真的跟一個你不喜歡的人交往,你會跟別人說,
我與一個我不喜歡的人交往了嗎?

在我看來,問一個是否交往的問題,應該不會接著問那是否互相喜歡吧!
「交往」普遍被大家所接受的定義不就是意味著互相喜歡嗎?

當然今天看到一男一女牽手、擁抱或者接吻我們會認為他倆「交往中」,
但同時這些也必須建立在互相喜歡上。
p.s不代表牽手、擁抱或者接吻就是交往中才會做。

我相信原PO說得絕對不是想玩玩,但在我看來滿像想玩玩得。
是不是我們玩玩得定義不太一樣呢?

我是認為討厭與否到是其次,有些人專做讓人討厭的事情卻可以不讓人發覺。

5.將心比心
最後的建議,要如何與人相處交談,可以用這個很常聽到的一句話試試看,
「將心比心」。用遞湯匙假設的例子來說,如果換做是你朋友把你的小碗加
一球換成甜筒加球,你會有何感想?有時候貼心跟雞婆不是自己認為了就算
,而是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想需要必要的程度。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文長慎入 !!
:
: 我真的很認真發問,想請教大家意見,還有可以怎麼改變 
: (或許我的一些觀念有問題,所以想請教大家的看法)
:
: 如題,20歲沒交過女友會很怪嗎 ? 我身邊朋友都有女友阿...
:
: 我真的認真問過他們對我條件的看法,他們都認為我條件不差
:
: 我平常比較安靜,更不會應付女生
:
: 平常也不會主動找女生講話,多半都是女生過來找我聊天這樣
:
: 平常的經驗來看...我似乎是女生眼裏那種比較木訥-害羞型
:
: 每當我站上台上,也不知道為甚麼,某些女生就會開始笑(就微笑那樣)
: (有那麼好笑嗎....還是我動作很拙 )
:
: 還有一次,吃飯的時候(Buffet),我剛好拿一球冰淇淋回來,剛好看到學姊沒有湯匙
:
: 我就直接把我手上的湯池塞給了他....這動作很好笑嗎 = = 這樣也有笑點...
:
:
: 過去都只知道讀書,現在念的是社會組學校
:
: 我也開始會自己打理自己,並不是完全不整理那種...
:
:
: 這是我以前,老實說我覺得我很挑
:
: 過去有女生到追過兩次,可是最後我都會刻意迴避他們...最後可想而知
: ( 理由 : 不是我喜歡的型...這聽起來好像會被噓,可是我真的覺得這滿重要的 )
:
: 這兩個女生,後來也都變成我朋友的女友
: (我朋友還很慷慨的,說我可以找他女友練習和女生說話 = = )
:
:
: 1.我覺得我喜歡的女生,都很亮眼,可想而知,我常常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
: 2.做志工不好嗎 (我只是幫國小小朋友課輔這樣),他們都回說好正面....
:
: 3.這個問題請別噓我,如果我知道有女生喜歡我,可是我並不怎麼喜歡他
: (還是外表),如果我就和他交往看看,這樣會很討厭嗎?
: 我很誠實的打上我的心態:沒交往過,想試試看,可是絕對不是隨便玩玩,
:             如果真的不適合,我還是會說
: 4.我要繼續等嗎...我覺得我會這樣
: 我喜歡你 (會) > 你喜歡我嗎 ??
:
: 希望板友可以給一些意見,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78.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有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