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iinlove (美小金) 站內: Examination
標題: [疑問] 外語導遊 口試沒上 申請復查
時間: Tue Jun 12 03:30:34 2012



我的外語導遊,口試沒過.... 好難過喔

想當初我也是有下功夫準備的說


當時還蠻有信心會過的,因為兩位口試官看起來很和藹,也不會很兇的問問題

我在自我介紹、個人旅遊經歷、動機...等,這幾個基本題的部分
因為有準備過,還算蠻順的,不會有卡卡卡的問題

其他三個題目,故宮我答的非常不好,但口試官後來轉而問我其他問題說
如果有外國朋友來,你會介紹他去哪
如此,這就是我有預先準備的部分,我雖然很緊張講的很快
可是並沒有講的不清楚或是文法亂七八糟、想不出單字的

再來是國情概況,問的是台灣的外交狀況
我答,因為中國政府的關係,我們的外交方面是有些限制的,近年有簽ECFA
也有開放陸客來台,所以有帶動台灣經濟,主要還是跟中國政府比較有接觸
但整體來說還是比較受限
((我知道我確實沒友答得很好啦...>"<

最後是,芬蘭人很注重禮節,如果我接帶芬蘭來台的旅客,會如何對待
我就說,不會帶他們去夜市,雖然很多特色食物,可是比較髒亂
另外會帶他們去比較高等級的餐廳或飯店,並且很有禮貌的跟他們相處
不過我實在太緊張了,忘了說還可以帶他們去博物館...= =


總之,雖然真的答得不是很到位,太緊張講的很快,遇到忘記怎麼講的單字
也因為太緊張而空白了兩秒之類的
整體上也沒有說...差到...不及格吧!?((還是我太自我感覺良好

想申請復查,程序有點複雜
不知道要不要繳錢(好像要繳200,不過仔細看申請表上的資訊 又沒有提到)

不知道這樣,申請復查 有沒有機會翻盤啊???
以往,有沒有口試申請過複查的版友,可以給點意見

還有,申請表中"複查節次與科目名稱",是要寫什麼?
直接寫外語口試嗎?


總之,今天心情真的好down....ˊ 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250.35
yiinlove:轉錄至看板 Tour-Manager 06/12 0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有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