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aust4 (左手的抉擇) 站內: Boy-Girl
標題: Re: [心情] 男朋友說今晚陪客戶應酬不回家了...
時間: Tue Jun 12 00:34:57 2012

※ 引述《smallsgrace (smallgrace)》之銘言:
: 此類別為純心情抒發用,無論好壞皆可使用此項,嚴禁謾罵。
: 閃光在對岸工作
: 今天晚上說要陪客戶吃飯
: 我問說純吃飯而已嗎 他說他也不知道 看客戶之後還要幹嘛吧
: 結果到了剛剛 忽然傳了簡訊來說
: 我陪客戶 今天不回去了
: 沒幹嘛 你放心
: 沒幹嘛?聊公事嗎?什麼公事可以聊整晚?
: 我真的能放心嗎!!!!?
: 就像是跟我說 我跟他只是蓋棉被純聊天 沒幹嘛
: 真的很難要我放心耶>< 唉....


我在對岸待了八年多,來說說我的經驗。


在一家公司裡,台幹畢竟是少數份子,很多時候所謂的"應酬"是
你避不過、閃不掉的。也許你看過聽過很多人的說法台幹在大陸
有多快活、多糜爛,運氣好暈船運氣不好翻船....等等諸如此類
的說法。我先要澄清一件事 :

花天酒地雖然是應酬的其中一種型態,但應酬絕對不完全等於花天酒地!


其實應酬有很多種形式 :在老闆的辦公室泡茶東拉西扯是一種,
出去吃宵夜燒烤喝啤酒是一種,請吃中飯吃晚飯是一種,帶去 K
房唱歌狂歡甚至(消音)也是一種。

越是熟識、有交情的客戶或供應商,越不可能是最後這種。因為
這種不但燒錢燒體力,純粹是擺場面對付底下的小鬼用的。
(閻王好過、小鬼難纏的那種小鬼。)

我們老闆層級的自然可以能閃就避,但我們這些台幹就糗了。


首先,應酬的目的是甚麼要先搞清楚,是要讓客戶爽。你可以進了
K 房就開始為所欲為嗎? 別傻了,你爽完了那客戶還有的爽嗎?

所以得要不停地勸酒、招呼小姐媽咪、點歌陪唱、他喝多少你也得
要能喝多少第二天早上還不准遲到不准帶著酒味進公司! 幫他準備
房間塞小姐錢幫叫車....總的來說,累的半死還不准比客戶先倒下
先發酒瘋。

這才是很多女生擔心受怕的所謂"應酬"的真相。

這種應酬,我們幾個台幹都是用抽籤的,抽到誰就自認倒楣,寧可
上產線盯產能進實驗室看報告加班到半夜也不想去。

台灣的客戶台灣的廠商來,你帶他去吃路邊攤燒烤喝啤酒他反而更
開心。

我不是要為"應酬"這兩個字漂白,也不是要為男性同胞們找一些合
理化自己行為的藉口。只是要把一些觀念先釐清,男人要壞九成是
自己想使壞,不要把一些"不能為自己脫罪的事物"給污名化。酒精
本無罪,酒駕是酒精犯罪還是人犯罪?


我覺得,有些狀況不是他能完全掌握的,也不是你能全盤了解的。
今天換做是我,帶出去吃飯頂多再喝個飲料找地方坐下來聊天,除
非是上頭還有另外交代安排,否則都不會帶去聲色場所。畢竟去一
趟得花不少銀子,老板不給報帳的話一晚上下來燒他 1/3薪水是輕
而易舉的。

請不要自己嚇自己,我建議你,請他無論多晚,哪怕是發個簡訊給
你讓你知道他散攤了平安回到住所了,這樣就夠了。

不是要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要講這種話就是對女人不公平。我
的建議只是讓你提點他一下,有一個會為你擔心守候的女人在你背
後,請你要偶爾想起我~~

懂事的男人自然會懂你的意思,不要自己嚇自己。

--
員工不會做你希望他做的事情

員工只會做你一定檢查的事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29.76
yeinnight:很多事情都是一顆屎壞了一鍋粥 板上常看到類似文章 06/12 00:57
chiachichen:那女生去對岸會比較有安全感嗎?男生會希望女生去嗎? 06/12 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有用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